月池

欢迎点梗~

『喻乔』唯一

*喻文州&乔一帆

*冷门CP,自割腿粮

*字数:4.9k+

————————————


小乔会做饭这件事最开始也没多少人知道,以前在微草的时候他都习惯了和英杰一起走,英杰没空的时候就自己去食堂找一个角落并不显眼的位置坐下用餐,日复一日,甚至都有些习以为常了。


而到了兴欣后就更没有下厨的机会了,老板娘特别热忱的包揽了他们几乎所有的吃喝住行,经常还会一起出门吃个夜宵加个餐,到了比赛结束以后,一定会一起去下馆子,赢了庆祝,输了勉励。就这样每天都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待遇下,导致他完全丧失了动手下厨的欲望,每天躺平不好吗,吃喝不愁的那种。


就这样,甚至是同寝室的安文逸都不清楚他会不会下厨,平时也都一起去吃现成的,乔一帆也不觉得有什么,做饭这件事还是因为刚入职业圈还是个懵懂新人时粘着妈妈学的,当时很有先见之明的觉得,万一吃不饱饭了也不至于饿死。


后来和喻文州悄咪咪地在一起了,喻队就每天准时给他发一日三餐的提醒,说一帆,要好好吃饭,不要折腾坏胃。当时正和兴欣众人一起炫麻辣火锅的小乔一本正经地发送了一个猫咪点头的表情包,煞有介事地应声,我知道啦~正在吃饭呢,文州你吃了吗。喻文州倒是隔了几分钟才回复,刚到食堂,一帆,不要吃太多重辣刺激性的食物哦^ ^。乔一帆心里又感慨起了鱼队的可怕,心虚的先溜为敬。退出特别关心界面后,他看待朋友圈有更新的小红点,点进去后就看到了点心大大和苏队发的全体合照涮火锅朋友圈。沾了点酒精脑袋有点混沌的乔一帆:……合着喻文州在明知故问?啧可怕的男人。


第二天小乔同学被辣的上火,被迫喝了好几天的消炎药又是另一回事了。于是,从那次起,喻文州又多了一项关注乔一帆饮食的日常任务,不过他倒是挺乐在其中的,至少可以光明正大的开视频见自家男友了。


随着两人相处时间越来越久,每个纪念日都或有或无的变得重要起来,但碍于平时h市和g市来回奔波不便,他们都被迫习惯了QQ荣耀相处,一次乔一帆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没想到,谈个恋爱还顺带谈了一场网恋。喻文州倒是挺中意一帆偶尔泄露出的小狡黠的,每次都十分配合地接了下去。今年情人节快到了,乔一帆就盘算着飞到男朋友那给他亲手下一次厨,展现一下男友爱。

和苏队、前辈们打完招呼后,乔一帆顶着一众“哦~”的眼神硬着头皮登上了飞机,趁着候机时间给喻文州泄愤似的发了句“都是你的错”就登机没下文了。另一边的喻队忙里抽空的想回复一下刚才来自特别关心的消息,点开发现却是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料是见多识广也有些茫然,“谁又惹到你了?”当然,那时是没收到回复了。


下午一点半,乔一帆下了飞机到没有第一时间去蓝雨,而是拐弯去了喻文州以前俩人休赛期温情过的别墅,顺路购置了些蔬果肉食,还有私心买的满满一大袋的零食,大包小包行李箱的也是艰难地到了目的地,看得出来喻文州还是有在打理的,输入指纹开门后家庭木质熏香扑面而来,然后乔一帆边感慨着“看来喻队还会定时打扫卫生啊”边拖着行李进去了,结果就和正换花瓶水的像是家政阿姨碰了个面,“……”原来还有这么年轻好看的家政阿姨吗?


乔一帆恨不得把刚才无脑吹鱼的自己按在地上狠狠摩擦,脸上不动声色,“您,您好,我是乔一帆,是来找喻文州的。他暂时没回来,所以我就直接进来了。那,那个,我没有打扰到吧。”


“家政阿姨”回想起什么似的,猛地两手一合,意外地看着他,“你就是一帆啊,我听文州介绍过你,真是个乖孩子啊。看着你挺小的啊,文州他不会强迫你……”


乔一帆脸上泛了一层绯红,忙澄清,“不是不是的,阿姨,喻队其实对我超级好的!从来都没怠慢我的!”如果抛开鱼队偶尔为了饮食均衡强制性让他吃不太喜欢的羊肉不谈,喻文州简直是一位模范男友。


喻母听的一愣一愣的,不由好笑,她上前用干净的左手抚平乔一帆刚才在外被风吹的有些翘起的刘海,“文州有你这样的男朋友才是他的福分,我和他爸一开始还在想什么男孩子会入得他的法眼,今天一见,我们都放心了。”


乔一帆迟钝的反应过来,脸上漫上了一片绯,红,“您,您是伯母?!文州还向您介绍过我?”


喻母扬眉,意味深长地勾唇,小情侣间的腻歪倒也看破不说破,“快进来吧,跟文州说了吗?”

乔一帆忙开口,“伯母,别,我打算给他一个惊喜来着,结果没想到……您来了。”


喻母愣了愣,随即笑了出声,“啊~原来是这样,我本来也是经过顺道给花换个水,一会也要回去了,说不定能赶上个情人节的尾巴。一帆啊,你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和阿姨说。”


“没,没什么要帮忙的,谢谢伯母。”乔一帆忐忑送别了喻母,还意外收到了个红包,喻母临走前特意嘱咐了句“过年或者休假的时候可以来G市玩几天,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我和他父亲都念叨好久了。”


望着喻母渐行渐远的背影,乔一帆好像突然能理解为什么喻文州的性格那么温润如玉了,就算是放到整个电竞圈,他也是数一数二的好脾气,当然除了偶尔的心脏以外。


送别喻母后,乔一帆关上门给喻文州发消息,“还在训练吗?[探头.GIF]”

没想到对面竟然秒回,“嗯?没有,今天训练完成了。怎么了?[揉头.JPG]”


乔一帆打算旁敲侧击一下,“那都快晚上了,吃晚饭了吗?”

喻文州直接发了条语音,“嗯……还没有,一帆,今天想吃你的水晶虾饺了。”


乔一帆扬眉,敲字,“啊,那等我们见面的时候再给你做吧~”

喻文州:“哦?我现在回家路上,你来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乔一帆见瞒不过,回手播了个语音通讯,对面倒是没有停顿就接通了,“你怎么知道我来了?”

喻文州:“倒也没什么,简单的逻辑推理……嗯,加上今天我也不知道我妈,不过他们都很好相处的,不用紧张。”


乔一帆:“啊!伯母跟你说了啊……我今天表现傻乎乎的。”

喻文州:“突然觉得很可惜没看到当时情况。”


乔一帆佯怒,“你别笑,我听见了。”

喻文州抑着笑,“她觉得你很可爱,比我可爱多了。”

“啊?”

“嗯?很奇怪吗?”

“也没有,就是我以为伯母会喜欢成熟一点的那种,就是那种,和你看着就很搭的那种对象。”

“一帆,你是从哪里看出你和我不搭的,相反,有你我才开始变的我母亲口中的‘孩子气’起来,母亲他都说我找了个小宝藏。”


“你别哄我了……我是真的担心,对了!伯父知道吗?万一他知道这么优秀的儿子找了个男朋友气急要把你逐出家门怎么办,或者……”

“噗,咳咳,一帆你平时业余活动是不是都在和沐橙刷剧啊,我早就和家里出过柜了,无论是打职业还是谈对象,他们现在也很支持我。乖,别想太多。”


“哦,是这样的吗,那就好。如果这样的话,我也要把这事儿赶上日程了。”“什么?”

“出柜啊,休赛期带你回家。”“……”


乔一帆择着菜,纠结地询问,“你不愿意啊?”

“没有,就是你还小,我们来日方长。”


“可我……你是不是觉得太快了啊,没关系的,等我再多拿两个冠军,或者多直播挣点钱,到时候就可以带你回去……”

“我不是这个意思,一帆,我是觉得你的年纪还太小,不想让这件事束缚住了你,我想让你肆意成长,并不想你做什么前都要额外多思虑一层我,等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们一起回家。好吗?”


而另一边的小乔同学正纠结海鲜面还是葱油面,听到喻文州的话心里涌过一阵暖意,,“嗯,谢谢你,喻队长~葱油面,海鲜面?”

喻文州愣了愣,宛然,“海鲜面吧,很久没吃了。”


这回事就这么简单几笔带过了,乔一帆暗自决定等今年休赛就和父母坦白,二十岁了谈恋爱也很正常的。


还未等他表态,就听喻文州含笑的尾音,“我到家了。”

“好,我开门。”乔一帆简单给菜品收个尾,扭头“哒哒哒”地跑去接人。


-


“回来啦。”乔一帆看着喻文州捧着一束缀着水滴的小雏菊,伸手抱住了对方。

两人在玄关温存片刻,喻文州垂首蜻蜓点水般吻了他一下,“今天做的很丰盛啊,这么香。”


乔一帆顺着他拿过花摆到下午喻母新换水的花瓶中,忍不住还拍了几张照片,“嗯,好久没见了,当然要吃好点啦。”


已经洗手消毒完的喻队看着对象一直在摆弄那是小雏菊,莫名有点吃味,上前从背后环着乔一帆的腰,贴着耳朵说;“这么喜欢?我一大活人还在呢。”


“咳咳咳,知道了知道了,我们吃饭吧,以后要凉了。”


喻文州拉着人走向餐桌,“哦?那我和花选哪个?”

乔一帆对他突如其来的“小刁难”简直没辙了,应对如流,“当然选你啊,哎~堂堂鱼队竟沦落到和一束花争风吃醋,这究竟是道德沦丧还是……唔?”


被亲乖了的小乔选择安分吃饭,“我们先吃吧,给你做的海鲜面,再不吃就要坨了。”

喻文州满意地又亲了亲小乔同学的侧脸,“嗯^_^,好。”


-


喻文州吃相一直都很好,每次看着他吃饭都是一种享受,这致使很多鱼粉万人血书在官博下求喻队吃播,后来还是喻文州开直播安抚粉丝并表示自己并没有跨业务的想法才不了了之。

就像很多网友说的:他很幸运,才会拿到冠军,一举成为冠军选手。不得不承认,乔一帆时常也觉得自己唯二两次运气爆棚,一是遇到了叶修前辈,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出一道新路,然后发光发彩;二是和喻文州相恋,第一次有了想过一辈子的感情生活。应该是幸运守恒定律运转,所以他以前的被埋没被指使都换了另一种方式补偿回来。他很容易满足,哪怕一点小幸运都足已回味很久。


“味道怎么样,刚才玄关呆的有点久了,面真的有点坨了。”

“我很相信小乔主厨的手艺,无论是面还是你都很完美。一帆,不要质疑自己,你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恰逢知音,千里马的才华不会被埋没,我们一帆要是再自信一点,场上再干脆一点,一定会成为新一任的主指挥的。”


喻文州停下手中筷子,凝眸真挚开口,“虽然叶修可能不会说,但荣耀时代历久弥新不仅是要老一辈的镇场,更重要的还是新一代的发光发热。荣耀不是一代人的游戏,它是数千上万玩家的精神归属。老将不死,薪火相传。”


乔一帆听懂了喻文州暗含的开解,原来他什么都懂……“老将不死,薪火相传……?”

喻文州从对面走来坐近,伸手取出抽纸抹过乔一帆泛红的眼眶,“是啊,有我们呢。乖,想哭就痛快地哭一场,宣泄比压抑更能缓解压力。”


乔一帆突然鼻头一酸,压抑经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文州……谢谢。”

“嗯,我们都在,你身后有我会一直支持你,身侧有方锐、沐橙他们会和你并肩作战,不要在意那些不好的言论,人红是非多,就算是我,也不能独善其身。”


“嗯……可,可是我看到的时候还是会生气,会难受,他们只会用露出的一星半点的所谓‘真相’去定义一个人,我,我……”

“一帆,网络千变万化,在听到美好的乐音的同时,永远不可避免那些等效而来的噪音,所以我希望你不盲从,不因褒扬自傲,也不于诋毁自抵。你要记住,我很爱你,带你见过家长想和你度过余生很久很久日子的爱,所以,我们都要变的更加优秀,好吗?”


乔一帆轻抱住喻文州,颤抖的睫翼出卖了他内心的杂乱,两人皆是无言,相拥很久,久到维持半俯身姿势的他都有点麻了才止。


-


弯月如钩,星汉灿烂。别墅区之间相互都隔些距离,致使窗外只隐隐响起风抚叶间的摩擦声,间或一两声鸟鸣。


洗漱完的有点困迷糊的小乔安安静静地望向传出淅淅水声的浴室,倏地水声停了,没过片刻门就被拉开了,卧房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松木香,乔一帆一直觉得喻文州身上很好闻,还一度以为他是喷了香水,后来喻队再三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多空余时间喷香水,乔一帆当时持疑态度,直到两人同居时才全盘相信。


虽然现在他也用的是喻文州的沐浴露,但他总觉得还是喻文州身上的更香一点,睡眼婆娑,“你好香~”

喻文州失笑,“嗯,你也很香。”


“不,你比我香。喻文州你自己身上总带着那种很干净的松香,特别特别招人。对!你都不知道,算了,说了总感觉我小家子气……”喻文州收拾出两套他们的换洗衣物,放在沙发上,然后躺上床环住了困到眼皮打架还在撑着等他一起睡的小乔同学。


“嗯?说说看。”“也没什么就是你都不知道自己高居‘全联盟最想嫁男人榜第二位’,诶我才发现你真的好受女生欢迎。”“噗,原来是这样啊,在吃味?”“对啊,我哈——我酸的不行了。”

乔一帆中途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眼角都挤出了几滴生理性眼泪,喻文州宠溺地拂去挂在他眼角欲落未落的泪珠,“我现在可算得上‘名花有主’了,他现在就在我身边呢。”


“那可不……”乔一帆二打哈欠地往喻文州怀里钻了钻,“我好喜欢你啊,文州。刚才和妈妈说‘我在和一个叫喻文州的男人交往,很爱他,想见家长的爱’,他们都没有生气,还说有空了让我们回家吃顿饭,我好开心啊。”


喻文州乍得听到他不掩困意的表白愣了一下,梳理顺了后用更温暖的怀抱回应了他。


“我也很爱你,一帆。”


鲸落归海,鸟亡归林,乔一帆永远归喻文州,喻文州也永远归乔一帆。




——————

the  endding

评论(10)

热度(63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