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池

欢迎点梗~

『塔柳』野营

*团建团建₍₍ ᕕ⍢ᕗ⁾⁾

*一点唐苏向,不占tag

*字数:3.5k

——————————


“哎,山顶的空气就是好啊。”牧四诚抻开双臂,面对着前方云野,“你们怎么不看看啊,站我这儿,立马就有俯瞰芸芸众生的感觉了,哎我说你们行不行啊,爬个山怎么全趴下了?”


陆驿站摆手笑骂,“去,你下不行。再休息一会儿我们就要起来活动了啊,该搭帐篷的搭帐篷,该做晚饭的做晚饭,说你呢白柳。”


倚着谢塔的白柳壁眸不答,侧头问身边人,“谢塔,做饭这事和我们无关,你会搭帐篷吗?”


谢塔伸手按摩着后者的小腿,免得明天能躺绝不坐着运动量少的可怜的白柳肌肉酸痛,“嗯,之前和唐二打出野外任务学过。”


低头摆弄手机的唐支队听到他的名字条件反射的抬头,茫然不解地环顾一圈,目光最终落到谢塔身上,“什么?”


刘佳仪乐的肚子疼,拍拍他的肩膀,“没啥,就是你们还要野外生存啊。”


方点刚解决了一把消消乐,闻言肯定,“当然啦,有时候坐落在那种荒郊野岭的高危异端普通巡卫也解决不了,只能我们外派,我家老陆都是老客了。”


陆驿站老脸一红,“点姐,别这么说,人家小唐也是常客了。”


牧四诚净化完肺腑后,转身走向他们,一屁股坐在铺好的野营防水毯上,“我说你们这么坐着好吗,动起来啊朋友们,现在都快四点了。”


木柯不客气地送他一双白眼,“那你坐这儿干嘛,架帐篷去。”


牧四诚:“嘿,我这暴脾气……”


方点看着俩人不留余地的互损,哭笑不得,“好啦好啦,我们都动身起来吧,老陆走,我们赶紧搭帐篷支烧烤架去,再不起来就真风餐露宿了。”陆驿站拉住方点,“你去弄烧烤架,分工快一点。”方点爽快应声,“行,那我去了,你们搭的时候小心点啊,别伤到了。”


白柳拉着谢塔起身,“走,我们先搭帐篷去。”

谢塔伸手拿过收纳包,“嗯,白柳你带食物了吗?”


白柳脸上的微笑僵住了,十分认真的发问,“嗯?还要带食物?不是我人来了就好了吗?”


牧四诚只觉得脑门上跳跃着条条青筋,“不是吧,你没露过营吗?!”


白柳无辜,“没啊。”


实诚的让一向有梗接梗的牧四诚顿时无言以对,回完苏恙消息的唐二打及时打圆场,“没事没事,我多备了点,撑的过今天。”


刘佳仪把刚才嗑的瓜子壳丢进垃圾袋,拍拍手起身,一脸的事不关己,“啧啧,早就说了白柳不靠谱让你多扛点肉菜,少带点牌,活该了吧。”


牧四诚嘴角一抽,看着一脸理直气壮的白柳,“正常操作不应该每个人都带点吃的吗,白柳你怎么老不按套路出牌,算了我去搭帐篷,不用帮我,我一个人静静。”说着便拖着包沧桑的行动。


刘佳仪实在憋不住了,放声大笑,“这下猴子的三观都要碰碎了,我去帮点姐好了,你们几个大老爷们别杵着电线杆一样,动起来啊。”


木柯从牧四诚扛的大包里翻出个折叠椅,又摆上了折叠桌,这一系列操作看的刘佳仪目瞪口呆,“行啊你,想的够周到的,带这么多东西刚才也没见你说累啊。“


木柯:“自然,不过不是我背的。”


兢兢业业终于扯出个帐篷雏形的牧四诚咆哮,“我特么给他扛的,他能累到哪去。”


刘佳仪默默转过了头,“我不认识这条,呸,这只狂犬病的猴子。”


木柯对此无言,“等他先把过于旺盛的精力吠完了,吃完饭后才不容易闹腾。”


唐二打点头同意,手上动作不停,“我刚才看手机推送,说夜间一点四十五左右会有流星雨。”

白柳勾唇,“还挺巧。”


刘佳仪这下坐不住了,压着雀跃,“那我们可以赏流星雨了?啧啧,天时地利人和,不错不错。”


方点架好了烧烤架,支使着闲的拍谢塔的白柳拿食物出来摆盘,“那可不,我可掐着时间带你们出来爬山野营的,怎么样高不高明,不用崇拜我。”


谢塔也搭好了帐篷,用湿巾擦过手后从后面一把抱住了白柳,“白柳,网上说流星雨来的时候许的愿望都会实现,你要许什么愿望?”


白柳望着天幕沉思,半晌才伸手抚向谢塔棱角分明的侧脸,“可能是暴富吧。”


谢塔眨眨眼,“那我也许这个愿望吧。”


白柳哭笑不得,“你自己看愿望跟我一样干嘛?”谢塔的黑眸边缘流转着银蓝色纹路,一本正经,“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啊,我希望你的愿望全部都实现。”


这回轮到一向游刃有余的白柳沉默了,默默整理措辞,“我的意思是你的愿望是自主决定的,做自己的选择。”谢塔望着他,毫无征兆地向前抱住了他,退开后盯着白柳,“嗯,那我许别的好了。”白柳猝不及防,回神后扯出一抹笑,抬手抚平谢塔领口方才搭帐篷时产生的褶皱,“嗯。”


刘佳仪没眼看得扭过身去,切身实地的表达了“小情侣滚粗”。


牧四诚收拾好手头工具,累的瘫倒在野营毯上,白眼一翻,小嘴一撇,“我说你们俩能不能考虑一下躺在你们旁边的单人帅哥,能不能别狗粮暴击啊!我们唐支队都没有你们这么肆无忌惮好吧!!”


听了一耳朵的唐二打手中动作一滞,莫名get到了牧四诚的话里有话,“没,没到那步。”


方点稀奇,“哎嘿,我们小唐谈恋爱了?谁啊,说来听听,帅不帅,年纪大不大……哎哎老陆你拉我干嘛。”


陆妈妈恨的牙痒痒,操心的说:“人小唐不是说了还没到那一步,啊点姐,让他们腻歪去吧。”方点乐了,搂住陆驿站脖颈往她方向一拉,悄声:“老陆,你学坏了,我喜欢~”陆驿站耳根禁不住她这般,忙转移视线,没注意自己把通红的耳根露给了方点,惹得后者又是一阵大笑。


另一边白柳温言细语,“哦?那我听说黄金国小王子最近变着法的堵你,还逢见就送黄金。”啧啧,那可是黄金啊。


谢塔脸耷拉下来,又抱住了他,在白柳耳边嘟囔,“白柳,你眼中有欲望。”


白柳嘴角不自觉抽了两下,“没有,你看错了。”


谢塔抱的又紧了些,“没看错,你看着牧四诚眼里出现了唔……”


白柳反手捂住了谢塔这张闹心的嘴,“咳咳,现在没了,到此为止,点姐我们现在要烧烤了吗?”


谢塔欲言又止,在白柳“核谐”的眼神下委屈巴巴地住了口,只是黏糊他黏的更紧了。


方点刚调戏完陆驿站,心情异常舒畅,“嗯,我们现在动身!走吧老陆。”


陆驿站径自走向烧烤架,把木柯刚才摆好的事先串好说烧烤盘端过去,“点姐,你就去找白柳玩吧,别熏油烟了。”


方点亲昵地抱了他一下,临了前趁空亲了人一口,随后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好主意,那我去了啊,真不要陪你吗。”


陆驿站被撩的心火躁盛,却又无可奈何,“不用——到时候脸上熏出痘痘了又要急了,去吧去吧。”


方点爽快答应,没过一会就吭哧吭哧挪来了懒人折叠椅,端端正正坐在一旁观赏陆驿站的侧颜。

牧四诚扛了三把折叠椅,看着木柯躺在椅子上悠哉看书,顿时也不想努力了,打算表演一个帅到掉渣的鲤鱼打挺,不曾想没挺起来,众目睽睽之下,十分完美地演绎了一番“鲤鱼打滚”。


刘佳仪疯狂嘲笑,“哈哈哈哈哈哈,猴子你行不行啊,不行就不要勉强,我们都不会强人所男的。”


白柳刚才一直被大蜥蜴压着,超近距离见证了牧四诚从鲤鱼到咸鱼的华丽变身,嘴上好心安慰,“没事,不行就不行,下次一定可以。”


唐二打也好心传授窍门,“挺身的时候要核心收紧发力,这次不行没关系,下次一定行。”


就连一直垂眸看书的木柯也应声“安慰”,“知道你不行,多练练,别又起不来了,争取下次能起来。”


牧四诚恼羞成怒,“我靠,你们能不能别一脸正气地开颜色腔啊!!”


陆驿站忍着把这几个小孩全丢墙角种蘑菇的冲动,语重心长地教育道:“你们别朝牧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要一语双关的开腔,会教坏小朋友的。”


木柯淡声:“哪里有小朋友?”陆驿站一本正经:“佳仪啊,她还小呢,我跟你们说……balabala”


方点接收到了在场所有人求救的眼光,及时止损,“啊是这样的,你说说你们啥都不学非学这些,该训。好了,老陆烧烤好了嘛,我都饿了。”


陆驿站火速转移注意力,看着今天编了麻花辫的方队痴笑两声,“嗯嗯,好了,一次烤的多,都来吃吧。”


众人重重呼出一口闷气,只有牧四诚不解地嗔语,“她那算什么小孩子啊,谁还小孩子会一手毒药噶人命啊。”刘佳仪眼皮一翻,“我那怎么会有连小孩子都斗不过怼不过的‘大人’啊,你说对吧,猴子。”


唐二打见俩人又要掐起架来,从善如流的和稀泥,“先吃烧烤,你们看看人白……柳?”回头一看,异常安分的白柳和谢塔二人组和陆驿站方点已经吃了大部分本就不多精选牛肉串,打嘴架的两人莫名又引起了奇奇怪怪的胜负欲,牧四诚仗着身高腿长,先一步抵达了简易餐桌。


牧四诚手中高举着最后一串牛肉,叉腰以对,“哼哼哼,小朋友还是要多历练历练,别跳起来只能打到我的膝盖。”


刘佳仪冷笑,下了狠劲地踩中嘚瑟鬼牧四诚的脚,后者惨叫一声,她趁其不备伸手抢走了那串独苗,模仿着牧四诚刚才嘚瑟的模样,“哼哼哼,猴子就承认自己不行吧!”


陆驿站一脸老妈子模样,生无可恋地劝和,“好了好了,吃完我们还要看流星雨呢。”方点忍笑忍得辛苦,“咳咳,一会我们来玩国王游戏吧~很有意思的。”白柳吃的开心,十分捧场:“好,我参加。”连带着谢塔也参加。木柯闻言,随手拿起一串翅尖,“我也参加。”陆驿站眼神疯狂示意唐支队,唐二打无奈点头,“加一。”


方点笑嘻嘻,“好了,少数服从多数,既然大家都想玩,那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突然被参加的牧四城和刘佳仪两人一脸懵圈。




————————

tbc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