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池

欢迎点梗~

【王乔】路边的你

  王杰希第一次见乔一帆时,对这个与同龄青训生相比略显内敛腼腆的小男生的印象仅限于此,在突袭检查青训营训练情况时,这个小孩的基本功倒是比在座大多数人扎实。

  

  “嗯,肯用功。”王杰希从外面玻璃小窗看着室内坐在角落几乎把整个头埋在电脑显示屏下的青训生,手上平板界面实时同步着乔一帆的训练情况,对比其他双开着软件追剧的追剧开黑的开黑聊天的聊天的青训生,王杰希几乎是下意识得把“乖巧”这个词安在了这个用功的小孩身上,“玩的是……刺客?嗯,细节处理得不错,大局……也还行,不错的苗子。”

  

  不过不容他进一步观察多久,齐主教练就揉着些许凌乱的头发睡眼迷胧地朝他走了过来,“我说小王啊,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啊。”王杰希收回向训练室观察的目光,转身淡声,“嗯,来看人。”

  

  齐教练乐了,“你啊,对微草简直你们老板都上心。我说你现在正处巅峰期,又不是到了不能打的时候,这么早就开始找继承者了?不过这小子还真是个天赋性选手,也肯下苦功,经你手好好调教一下,啧啧,微草的未来啊。”

  

  王杰希倒是一怔,下意识往屋内那个看不清正脸的小孩看了一眼,反应过来后微不可察的蹙了下眉,“嗯,他会撑起微草的。”

  

  齐教练倒是把他的反应看在心里,调侃地吹了声口哨,“魔术师这是又有看上的人了?哪个聪明宝宝这么荣幸能被你垂青啊。”

  

  王杰希微微颔首,“那个坐在角落一直在训练场的男生叫什么?”  

  

  齐教练愣了片刻,扬眉道:“你倒是会挑,那小孩叫乔一帆,比你瞅上的那个小孩还刻苦认真,成绩也一直中上等,玩儿刺客的。不是我说,我不管哪个点儿经过训练室,他都呆在那个小角落,真起的比我早,睡的比我还晚。有次都半夜三点半了他还在竞技场,我跟他说坐那大晚上不冷吗,训练室啥都缺就电脑不缺,那么多空位坐中间点啊,坐那没两天我都能自闭了。嘿,你知道那小娃娃头说什么吗?”

  

  齐教练算魏琛叶修那辈的退役选手,比姓魏的还打了两岁,也是没打两年就退了,还是王杰希提议老板把他挖过来当青训营教练的,免得让这人天天养老混日子浪费了识人的才能,所以两人虽然.差了点辈儿倒意外地能聊到一起。

  

  王杰希也有点好奇那个看着就“自闭”的小孩能说出什么能让他惊掉下巴的话,“什么?”

  

  “那小孩就哈哈地跟我说这边安静点,好训练。我当场就笑了,就那破地方,主办来巡查了都不一定能注意到还坐了个人,连保洁都好几次忘了还有那个犄角旮旯,后来我就看着那小孩大半夜训练完自己动手收拾那一小块的卫生。我看了都特么忍不住心疼,这小孩被冷嘲热讽了还不在乎的继续训练,要不是英杰那小孩儿主动找我告诉我,都不知道这十五六的小孩要挨多少冷眼,甚至连我一开始都没怎么注意到他。”齐教练说着说着可能是回想起了早期职业选手的辛酸泪动容地抽抽了一下。

  

  王杰希多看了一会儿屋内那个小小的身影,微微的同情心硬生生被他这一抽给抽回去了,“我没有拿纸巾,哭了没人给你擦。”

  

  齐教练顿时无语凝噎,后来王杰希不知出何原因,在签约名单上亲手写上了乔一帆的名字。

  

  很久很久以后,乔一帆知道这件事后,懒洋洋地窝在王杰希怀里,手上撸着王杰希家里的小主子,仰头甜笑,“原来我是这么进你们微草家的啊,这算走后门吗?”

  

  这话槽点太多,王杰希一时还纠结该反驳哪句,低首对上乔一帆戏谑的眉眼,才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好气又好笑地捏了捏抱着小猫猫的大猫猫的鼻头,“别和叶修学,蔫坏儿。”

  

  乔一帆不解,“这和前辈有什么关系?”

  

  王杰希亲了心心念念一个赛季的男朋友一口,“你没看网上话题?论兴欣唯一小天使是如何同流合污堕入小腹黑的深渊一去不复返的。”

  

  乔一帆扬起单边眉,一脸难以置信,“现在网友想象力都这么丰富的吗?”

  

  王杰希给他喂了瓣橘子,“嗯,天天做白日梦的也很多。”

  

  乔一帆哭笑不得,伸手摸摸一股酸味的男朋友,“他们只是叫着玩啦,大魔术师,你昨晚吃的糖醋里脊后劲上来了?好酸哦~”语毕还生动地捏住了鼻翼。

  

  王杰希无奈轻笑,“我是那么不知轻重只会吃味的人吗?”

  

  乔一帆佯装沉思几秒,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破功笑了出声,“哈哈哈哈哈……怎么办,我越想越觉得你是哎。”

  

  王杰希看着怀里人狡黠的目光,明白过来了,自己又被套路了,不禁感叹小腹黑越来越心脏了,沉默几秒整理措辞,一脸认真的看着他,“不是的,两个都不是。微草也是你另一个家,我们都在。当时我回去后让齐教练整理了一份你的日常训练文件,报上去后是经过教练组的层层审核管理层的步步考核才决定的,并不是走后门,是你值得的。虽然后来不尽如意,但你现在的发展足以证明微草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只是我们错过了你这颗好苗子。”

  

  乔一帆默不作声地看了王杰希很久,久到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原本依偎着的姿势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他直身与王杰希对视,乔一帆突然觉得心上那块缺失的缝隙被什么填补上了,心间苦苦甜甜的,带着鼻头也泛上了酸意,开口时竟也带上了些哽咽,“……谢谢你,杰希。”他怎么会不知道,从王杰希手上出去的名额怎么可能不被教练组管理层重视,王杰希的无心或有心之举让他有了一个绝好的平台和起点,没有他,就没有现在风风光光的兴欣小乔队,这份恩情他怎么可能会忘,微草兴欣都是他的家。

  

  两人相拥了很久,直到被猫主子衔着碗碟嗷嗷催饭给打断,乔一帆抹了抹泪痕,破涕为笑,“它爹,给你女儿喂饭去。”

  

  王杰希呼噜了好几下乔一帆的头,想把失去的亲亲抱抱全都弥补回来,嘴上没好气的对着不识眼色的笨猫说:“天天也就知道吃的时候殷勤一点了。”

   乔一帆哭笑不得,拍拍他的背,又贴上去黏黏糊糊地亲了他一会,“好啦……别亲了!小主子要被饿坏了,先去喂它。”

  

  王杰希认命地起身,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储物柜取猫粮,心里八百万个后悔为什么今天没把它送宠物店保养毛发去,一心喂猫的杰西卡大神倒没注意到身后乔一帆含满爱意的目光和温柔笑靥。

  

  几年前的自闭小孩终于被魔术师大神宠成了小王子,几年前的一心微草的杰西卡终于有了更重要的牵挂,我们互相成就,又各自为敌,爱情的小种早已生根发芽茁壮茂盛,只要你是你,一切都是刚刚好。

  

——————————

  字数:2.5k+

  今天又是为王乔爱情落泪的一天

  (算提前的情人节贺文,感谢食用)

评论(2)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